感谢喜欢♡

【祖宗】秘密 3

·预警见1

·就走这个剧情,听我的!

·第九集看的人好压抑啊,感觉这一集又名《徐医生很忙》,我不得不怀疑他有分身术。

·我努力快点写完,要不上班后怕没时间就鸽了。

.智恩友情向,小作家说女朋友是故意的。

·所以你们真的不给我写个评论吗?!我这么努力哒!

·一句话简介:医生&小作家:今天我帮我家亲爱的解决了一个潜在威胁,开心。

11

“大叔,你知道考试院的好处是什么吗?”

“那就是——就算在这里杀了人,也绝对不会有人过问哦!”

尹宗佑叼着一根雪糕棍,抬眼看向发出“嘭咚”声的天花板,他偏头躲过掉落的墙皮,舌尖一压,将雪糕棍的另一端高高的翘起。

楼上的响声并不密集,偶尔响起一两声,但也足够让人心烦。

话说今天没看到住在对面的大叔呢...尹宗佑想起房东大婶的话,磨了磨牙齿,将嘴里的雪糕棍拿出来扔到地上的垃圾袋里。

太幸运了,随便跟着一个看起来顺眼的家伙回家,却意外的发现自己找到了同类的聚集地。

但即便是同类,也不妨碍尹宗佑讨厌他们。

只有医生——才配得上是自己的同类。尹宗佑脑海里浮现出徐文祖的脸,满意的将手里不停转动的蝴蝶刀“咔哒”一声合上。

快到约定的时间了,今天是他和智恩以及在浩哥约好一起吃饭的日子,就算再讨厌那个虚伪的学长,尹宗佑也不想让智恩一个女孩子过多的等待。他起身脱掉身上的睡衣,弯腰在行李箱中翻找合适的衣服。

尹宗佑的身材意外的好。

或许是之前的部队生涯造就了如今的他,徐文祖的目光透过小孔一寸一寸的舔舐过他的皮肤,从后脖颈滑到蝴蝶骨,沿着凸起的脊柱滑到腰窝,随意钻入被布料隐藏的地方。

尹宗佑似乎感觉到了,他的背影僵硬了一瞬,随即皱着眉转头,飞快的环视了自己狭小的房间。

医生掐着点儿和他同时拉开房间门,装作惊讶偶遇的模样。

即使在炎热的夏天,医生也依旧穿着长袖长裤。他的睡衣是纯黑色的,衬得他的皮肤愈加苍白,尹宗佑盯着他脸上唯一有血色的嘴唇,脑海中想的却是白雪公主这个童话故事。

“好巧。你要出门吗?”

尹宗佑露出一个笑容,他眨了眨眼睛,语气中带有几分隐藏不住的欣喜:“是啊,是去见我女朋友。”

徐文祖表情不变,但垂在身侧的修长手指轻轻蜷了蜷。

“也是,亲爱的这么好看,怎么会没有女朋友。”他冲尹宗佑点了点头,遗憾的说道,“那只能下次再约你喝酒了。”

这男人每次压低声音说“亲爱的”的时候,尹宗佑的心尖儿总是忍不住跟着颤一下。

他不确定徐文祖究竟是什么意思,也分辨不出徐文祖对他展现的笑容同对别人展现的有什么不一样。他偷偷跟踪过徐文祖,站在隐蔽的地方透过牙科诊所的玻璃看着他工作,看徐文祖温柔的为患者处理牙齿,面无表情的想要把所有见过徐文祖笑容的人的眼睛都挖出来。

他对徐文祖有想法,所以并不打算纠正徐文祖对自己的称呼。

至少他没见过徐文祖这样称呼过考试院的其他人。

尹宗佑同他告了别,转身下楼,走出了考试院。

而徐文祖站在昏暗的走廊中,面无表情的看着他消失在拐角处。他另一只手上握着一个弹力球,片刻后他狠狠的将球向前砸去。

12

外面的天气不太好,尹宗佑抬头看了阴沉的天,思考着今天是不是要下雨。

“您好,我是派出所的苏贞花巡警,请问您住在这个考试院吗?可不可以问您几个问题?”穿警服的短发女孩礼貌的询问道,“不会耽搁您太久的。”

那群人真是的...连警察都招来了。

尹宗佑露出一个笑容:“当然可以。”

“你这小子,怎么来的这么慢,知不知道我和智恩等了多久。”

“抱歉啊在浩哥,有点堵车。”

智恩快步走上前抓住尹宗佑的胳膊,这是尹宗佑来到首尔后他们第一次见面。她是个漂亮温柔的女孩子,听到申在浩半是埋怨的话忍不住开口道:“在浩哥不要这么说,这个点儿确实会堵车啊...而且是我急着来见哥哥所以才来的早了一点,之前明明和你说了不用和我一起来...”

听到智恩的话,申在浩脸上露出一瞬恼怒,但又很快压下去了。他笑着过去揽住尹宗佑的肩膀:“哈哈哈,这不是开玩笑吗,走宗佑,在浩哥带你们去吃好吃的!”

尹宗佑点头,顺着他的力道转身便走。他眼角的余光略过街角的便利店,站在橱窗前的高大男人便落入了他的视网膜。

嗯?徐医生?

他回头,却发现那里根本没有人。

搞什么...尹宗佑不由得笑出了声音,才刚和那个男人分开不久,就已经想他想的出现幻觉了?

这样不好。

尹宗佑垂下手,隔着裤袋摸了摸那把一直被自己带在身上的蝴蝶刀。

三人在一家餐馆坐下,等待上菜的过程中,尹宗佑再次成为了申在浩的调侃对象。

他似乎是在智恩面前疯狂的找寻着存在感,用开玩笑的语气毫不客气的往面前那个温润的青年身上戳软刀子,在对方做出一丁点儿不耐烦的表情时,他便一副“啊你果然开不起玩笑”的模样。

实在是让人讨厌的做派。

“智恩呐,你是不知道,这小子心眼儿小的很,之前还和别人打架,我拉都拉不住。”男人啧啧的说道,“我都不知道该怎么说他才好。”

医生站在外面,透过餐馆的落地窗,目光越过尹宗佑的肩头落在那个指手画脚寻找存在感的男人身上。

很碍眼。

而且他还让亲爱的不高兴了。

坐在餐馆里的尹宗佑像是终于忍受不住了似的,抓起一个空啤酒瓶就要往那人头上砸。

徐文祖目光渐冷,大步走过去推开了餐馆的门。

13

徐文祖的出现像是一盆冰水兜头浇在了火焰上,还未成长的火苗还未吞噬一分空气,便瞬间熄灭,空气也似乎被这股寒气凝结了。

他带着礼貌得体的笑容走了过去,自来熟的坐在唯一一张空椅子。“啊,是303号大叔。”他转头又看向另外两人:“您好,我和宗佑住一个楼,我经常来这里,刚才路过的时候看到宗佑很开心。我就一起坐吧。”

其余三人脸上表情阴晴不一,但都没有说话。

徐文祖抬头看向他们,笑容的弧度甚至没有变化,反客为主的说道:“干嘛呢,都坐下吧。”

他像是没感觉到几人之间尴尬的气氛,甚至还冲智恩点头,寒暄了一句。

因为陌生人的突然出现,在浩勉强收敛了怒火:“抱歉,我现在在说很重要的事情...”

徐文祖终于肯分给他一点儿目光。

但只是一瞬间,他的目光又重新落在了站在自己面前的青年身上。

他问:“宗佑,他是你同事吗?”

尹宗佑没有说话,只是沉默的盯着他看,目光阴沉沉的,看不出喜怒。

“不是同事,是他公司代表。”

或许是尹宗佑没有搭理自己,徐文祖唯一的那点儿耐心也被磨尽了,他重新把目光放回到那个如同跳梁小丑一般上蹿下跳寻找存在感的男人身上,意味深长的说道:“啊,是代表啊。”

“所以声音里充满了自傲。”

“什么?”

仿佛是多看他一秒自己的眼睛就会瞎掉一样,徐文祖很快的转开了目光,继续看向站在那里的尹宗佑。

“一个人在那么小的房间里,就感觉这世界只有我,但是吧,和我最近的人,却不懂我的心。”他的声音低沉,说出来的话却奇怪的很,但尹宗佑却听懂了。

他很想纠正面前这个男人。

和他最近的人,明明很懂他的心。

被忽视了很久的在浩忍不住说道:“大叔,你在说些什么?”

“嗯?”

“你算什么,还和我们宗佑装熟?”

徐文祖看向他,长舒了一口气,慢慢的倚靠在椅背上,为自己找了个舒服的姿势。

“真恶心。不是真的,就不要装作为了他好。”

“喂,你想死吗?你想死吗?”

尹宗佑微微歪头,他看向怡然自得的坐在那里的那个男人,眼底闪过一丝惊艳。

但他也没有忘记这是在什么地方,看够了热闹后,他对徐文祖说道:“我们出去说。”

14

在智恩和在浩出去的时候,只看到了徐文祖离开的背影。

申在浩跳脚的骂了他几句,并关心了尹宗佑,掏出钱包给了他住宾馆的钱。

尹宗佑越过他的肩头看了看站在不远处的智恩,终于开口说道:“哥,你要小心。”

“什么?”

“小心夜路。”

或许是他冷静的表情激怒了申在浩,他露出一点嗤笑的表情。

“不是,这小子,真是越来越过分了!什么?”

“你要怎么办?看你可怜,对你好点。”

“乞丐一样的小子!什么?小心夜路吗?!”

尹宗佑依旧冷眼看着他。

申在浩猛地伸手扯住了他的衣襟:“真是,一拳就能倒下的小子!”

看啊,当好人果然不容易。

这种人果然还是应该杀掉。

“哥哥!”

智恩见状赶紧跑过来,申在浩这才松手。

他色厉内荏的留下一句:“今天看在智恩的面子上放过你。”便头也不回的走了。

面对智恩担心的目光,尹宗佑示意自己没事,并表示今天可能没办法送她回家了。智恩笑了笑,自己拦了一辆出租车,保证到家会给他发信息。

尹宗佑看着出租车驶出视野,这才慢悠悠的追着徐文祖消失的方向离开。

15

“啊...因为那个疯乞丐...真的是...”申在浩站在空无一人的电梯中,烦躁的挠了挠头发。

他趿拉着步子走到自家门口,按了密码开门,然后走了进去。

门在即将关闭的前一秒被一只手截停。

身形修长的男人如同鬼魅一样出现,申在浩愣了一秒:“你是...唔!”

徐文祖懒得和他说废话,大步走上前,将手中的药剂注射进他的动脉。

房间里隐藏的第三个人见状,赶紧藏在了桌子下面。

申在浩捂着脖子,缓缓滑倒在地面,惊恐的抬头望着那个如同魔鬼的男人。

那男人语气平静,但似乎掺杂了几分叹息:“我一般不做突发行动的。”

“宗佑对我来说,很特别。”

他走到一旁的桌子边,伸手摆弄起上面的摆件。

“所以你刚才...为什么要瞎嘚瑟?”

徐文祖抓住他的头发,狠狠的用手中的摆件砸了他的头。

“阿西...”

血液喷溅到了医生那张如同希腊雕塑般完美的脸上,苍白的皮肤配上鲜红的血液,美的令人心惊。

他嫌弃的抹了一把脸上的血,手上动作却不停,一下一下,缓慢又残忍的将申在浩杀死。

他发出满足的喟叹声,打电话让人来善后,便走出了这里。

自始至终,他都没发现这间房间里存在着第三个人。

男人走后,记者才惊恐的从藏身的桌子下手脚并用的爬出来,他第一时间不是想要叫救护车,而是兴奋的感觉自己要挖到一个大新闻,于是想要赶快追出去跟着刚才那个男人,找到他的住处。

他刚一打开房门,便被一股力量击中的小腹,不得已又摔了回去,蜷缩在地板上捂着肚子大叫。

血从他的指缝中流出来,他看到有人轻声的走了进来,慢慢关上了防盗门。

那人带着白色的胶皮手套,嘴里叼着一支烟,他缓缓的下蹲,伸出一根食指抵在嘴唇上,比了一个“嘘”的动作。

“这么晚了,大家都睡了,你小声一点,不要吵醒其他人。”

白色的烟雾模糊了那人的眉眼,但记者仍旧是认出他来了。

“尹、尹宗佑?!”

尹宗佑打了个响指:“回答正确,奖励你去和在浩哥一起旅游好不好?”

记者想要站起来逃跑,却发现自己的腿肚子颤抖的不听使唤。

“你、你和刚才那个...是一伙的?”

尹宗佑掐灭了嘴里的烟。

“我不太想你给文祖带来麻烦。”

“我保证!我什么都不会说!我什么都不知道!!!”

尹宗佑叹了一口气。

“抱歉,我只相信死人才能保守住秘密。”

“祝您...旅途愉快。”

评论(64)
热度(199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绾绾呀 | Powered by LOFTER